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特邀嘉宾
部分特邀嘉宾介绍
阿龙·切哈诺沃
       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以色列生物学家、化学家,第一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47年生于以色列海法,1981年在以色列海法工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8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80年在以色列海法市工学院任教,1992被聘为教授。
       2004年与以色列科学家阿夫拉姆·赫什科(Avram Hershko)、美国科学家欧文·罗斯(Irwin Rose)发现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一种蛋白质降解的重要机理),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013年12月19日当选中科院生物化学部外籍院士。
       阿龙·切哈诺沃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个性化药物的研制,他说:“我们每个人的年龄、性别、体重、饮食结构,基因遗传等都各不相同,同一种疾病用相同的方式治疗,可能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因此个性化药物治疗将给人类治愈疾病带来巨大希望。”
       新型DNA药物的研发将迎来第三次药物革命,这次药物革命是关于靶向的、个性化的药物,针对每个人的基因进行定向治疗。目前阿龙·切哈诺沃团队的科研成果已由临床医学机构进行研制,主要针对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性系统疾病。


李 立 明
       李立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2000年),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2000-2002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任主任(2002-2004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2004-2007年)、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校长(2005-2016年)。是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政协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教科文卫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组负责人。
      原卫生部疾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慢病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爱国卫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政策法规分委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医学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担任《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和《中国公共卫生管理杂志》主编,《中国预防医学杂志》和《中国慢性病预防与控制》杂志副主编。曾主编《流行病学》;《老年保健流行病学》和《中国公共卫生的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提供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和政策建议20余项,涉及医学教育、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医改、乡村医生培养和慢病防治、健康城市建设和控烟等。自1986年以来,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60余篇。是1997年美国EISENHOWER总统奖获得者,2006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杰出校友奖得主,2010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荣誉院士(HonFFPH)。现任亚太公共卫生科学理事会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行为干预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太区慢病顾问等。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9月15-16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07月12日